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議會訪問團拜會京都市議會 期許建立更深遠交流

▲台南市議會赴日交流訪問團拜會日本京都市議會,特地帶來台南名產芒果乾贈送對方。(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赴日交流訪問團之議員侯澄財、林宜瑾、李退之、蔡旺詮、蔡蘇秋金、陸美祈、王錦德、林志展等多人,6日上午前往日本京都市議會拜會,受到京都市議長津田大三、副議長曾我修等熱烈歡迎。

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因議會公務繁忙未能及時前往,由議員李退之代表致詞,雙方致詞時皆期許未來加強互助與交流。賴美惠特別於6日中午抵達日本,與京都市議會議長等貴賓午宴,感謝津田議長熱情招待。賴美惠說,台南與京都非常相似,有許多交流合作的可能,期許雙方未來在文化保存、綠能、觀光等方面有更深刻的互動與發展。

議員李退之表示,台南與京都皆以古蹟保存完善而聞名,也同為世界歷史都市聯盟會員,2012年日本京都市擔任會長,在京都的協助下,台南才得以順利加入成為會員,藉此機會特別代表市民向京都說聲謝謝。

李退之說,常有人把台南市比喻為台灣的京都,他認為兩者皆為古都,擁有豐富的寺廟、古蹟、文化資源;此外,京都為任天堂總部所在地,而台南在科技研發、教育等方面也值得嘉許,兩者都是兼具歷史文化與科技創新的城市,希望透過這次拜會交流,未來創造屬於兩個古都的友誼互動與結合。

特地穿著日本傳統和服接見的日本京都市議會議長津田大三表示,曾經到過台南兩次,覺得台南市是很棒的城市,希望未來有更多日本人到臺南觀光旅遊,他同樣期許此次參訪能為雙方奠立更深刻的交流與關係。

會中雙方針對少子化、古蹟維護等議題交換意見,並互贈紀念品,台南市議會特地帶來台南名產芒果乾贈送。

台南市議會赴日交流訪問團,此行除了拜會日本京都市議會,並將於8日上午與石川縣金澤市議會簽訂友好交流協定,進一步鞏固提昇雙方友誼,促進台日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