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寒冬送暖 1.68萬斤白米分送清寒學生及弱勢家庭


▲ 桃園市寒冬送暖愛心捐米活動1萬6,800斤白米分送清寒學生及弱勢家庭。(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由桃園市高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及桃園市聖帝會共同發起白米捐贈活動,今年共募集到1萬6,800斤白米,將分送到54所學校清寒學生,以及里辦公室中低收入戶、社區發展協會、教養院或育幼院等單位手中,讓弱勢家庭也能感受到溫暖。

桃園市「寒冬送暖愛心捐米活動」已邁入第6年,前幾年捐出7萬6,000多斤白米,透過善心善用,提供捐贈物資送到弱勢家庭手中,讓需要幫助的人感到溫暖。

桃園市高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支持學校事務,也協助學校中弱勢家庭的孩子,讓所有孩子都能受到同樣的滋養。市長鄭文燦與各界6日在新街國小活動中心舉行捐米,並由同學擔任愛心白米志工,在協助接待、搬米、送米過程中,實踐「校園感恩教育」,充分體會「施比受有福」,知道如何關心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由同學擔任愛心白米志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由250多人捐贈的1萬6,800斤白米,將發送到61個單位,包括54所學校清寒學生(每校30人、每人10斤),及里辦公室中低收入戶、社區發展協會、教養院或育幼院等。這些捐贈的白米,是選用桃園在地獲頒CAS認證的良質米,桃園米品質良好,市府也會研議多讓學生食用桃園在地米,並提高學校營養午餐米的品質。


▲所捐的米選用桃園在地獲頒CAS認證的良質米。(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