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一射! 長三乙發射通信技術試驗衛星二號

▲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通信技術試驗衛星二號,完成中國2017年首射任務。(圖/翻攝自中國航天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在5日23時18分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將通信技術試驗衛星二號發射升空,「金牌火箭」讓中國航天2017年首次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而此次發射也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245次飛行

通信技術試驗衛星二號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八院抓總研製,是中國新一代大容量通信廣播試驗衛星,主要用於衛星通信、廣播電視、數據傳輸等業務,並開展多頻段、寬帶高速率數據傳輸試驗驗證。

▲北斗衛星系統預計2020年提供全球服務。(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剛在2016年12月27日發表《2016中國的航天》白皮書,內容先總結中國自2011年以來的航天主要進展,並提出未來5年將加快航天強國建設步伐,力爭2030年左右躋身世界航天強國行列。據中國國家航天局副局長吳艷華介紹,未來10年中國預計將發射約100顆衛星

白皮書對未來航天發展的重大工程都做了詳細表述。首先將著手研製下一代中型運載火箭,擬命名為「長征九號」,初步計畫在2030年左右完成首飛;備受矚目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也將在2020年完成35顆衛星發射組網;至於深空探測方面,也預計在2020年左右發射第一個火星探測器,按照步驟實現繞、落、巡開展火星探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