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學街舞追女友被打槍! 他跳10年組「築夢者」奪世界冠軍

記者陳俊宏/採訪報導

由嘉義在地年輕人組成的「DreamRunnerz築夢者-DRZ」,勇奪「2016 RESPECT CULTURE WORLD FINAL」總冠軍。築夢者的25歲團長「哈利」田晉瑜國三時,為追求一名會跳舞的女同學,開始學舞蹈,冒雨騎單車送玫瑰花,雖被對方拒絕,沒想到一跳跳出興趣,還組團拿下世界冠軍。築夢者說,他們3月還要到歐洲參加另一個世界大賽,希望也能替台灣拿下冠軍。

▲「DreamRunnerz築夢者-DRZ」勇奪「2016 RESPECT CULTURE WORLD FINAL」總冠軍。(圖/「DreamRunnerz築夢者-DRZ」提供,下同)

已舉辦10年的「R16」RESPECT CULTURE WORLD FINAL從南韓發跡,不僅是國際B-boy盛宴,也是世界指標級街舞賽事之一,每年吸引無數頂級舞者朝聖競技;2016年12月,首度移師海外在台灣舉辦,比賽採4 ON 4團隊賽制,全球16國、29分區初賽後,7國8隊角逐總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築夢者舞技精湛。

築夢者2016年4月拿下台灣代表權,12月在台北決賽獲總冠軍。團長田晉瑜表示,築夢者2010年在嘉義中正公園創立,目前有15名成員;他喜歡藝術和音樂,試過網球、高爾夫、跆拳道,因心儀一個會跳舞的女子,而踏上B-Boy街舞之路。

田晉瑜說,當年看《歌劇魅影》,聽到爸爸說,一枝玫瑰花代表獨一無二,就冒大雨騎半小時的腳踏車,到女生學校送她玫瑰花,「我是送到她的座位,隔天她才拿到的,可是我還是被拒絕了。」田說,現在想起來滿糗的。

原本是田晉瑜一個人偷偷練舞,後來弟弟田家瑜(21歲)也跟進;爸媽一開始大力反對,但看到兄弟倆對舞蹈的熱愛,態度漸漸轉變。田媽媽說,她都跑去中正公園,躲在樹叢後偷看,「看他是不是真的在跳舞,但後來他用他的堅持跟努力來說服我,讓我覺得說,我不應該澆息一個年輕孩子的夢想。」

▲▼築夢者展現高超的舞技。

田晉瑜表示,他用大型比賽去向其他人證明,「我很努力,所以我辦得到,我來自嘉義,雖然我跳舞上沒什麼資源,可是我要透過更多的努力,來證明說我可以比你們更好。」

築夢者說,2016年12月17日,他們拿下「TOULOUSE BATTLE PRO」的亞洲區域賽冠軍,今年3月5日到法國土魯斯參加世界大賽,希望能替台灣奪得佳績。築夢者解釋,該賽是世界上含金量最高的世界大賽之一。

築夢者指出,他們也在計畫籌旅費,巡迴歐洲征戰另一場大賽「UK B-Boy Championships」,「由於台灣沒有舉辦區域賽,所以台灣一直沒什麼機會在此賽事中亮相」。

築夢者成團至今,囊括台灣近幾年8成以上街舞錦標賽冠軍,光是2016年即有6次代表台灣出賽,並拿下3次世界冠軍,不僅稱霸台灣Breaking圈,在亞洲也有不小的知名度。

▲▼築夢者拿下《R16》冠軍,替台灣爭光。

▼築夢者拿下《R16》冠軍,替台灣爭光。

▼築夢者拿下「TOULOUSE BATTLE PRO」的亞洲區域賽冠軍,今年3月5日將到法國土魯斯參加世界大賽。

▲▼「DreamRunnerz築夢者-DRZ」團長田晉瑜。(圖/田晉瑜提供,下同)

▲▼田晉瑜為了追女生學跳舞,雖沒追到人,但跳到世界大賽冠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