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熱!日本人推翻台灣人的論點 主張吃「冷便當」的原因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學生時期,大家一定有「蒸便當」的青春回憶,第一、二節下課後,就把袋子裡的便當放進蒸飯箱,等到午休拿來吃;或是上班族也會便當,放進微波爐加熱。熱愛台灣的日本YouTube網路紅人三原慧悟推出新影片,要推翻台灣人的論點,提出日本人主張吃冷便當的原因。

▲許多學生或上班族,都會帶便當加熱當午餐。(圖/記者陳俊宏攝)

三原慧悟說,他吃超商便當,被台灣朋友嫌「等一下,這便當是冷的啊」;他表示,台灣人似乎一定要加熱便當,學校有微波爐、蒸飯箱,日本人中午吃媽媽做的便當,不會想要加熱,同時也沒有加熱的地方,「台灣人總說冷掉的便當不好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原慧悟在名古屋實際街訪女學生,有人說,冷便當還是可以吃,加熱很浪費電;另一人說,便當菜色即使冷掉也好吃;還有人說,學校有微波爐,但要付錢,也沒看到其他同學在用,「還是加熱比較好吃」;也有人不喜歡冷便當,「想要加熱,討厭冷冷的飯菜」。

▼網友說,台灣的便當菜色較少有冷菜及醃菜類,所以才喜歡加熱。(圖/記者陳俊宏攝)

對此,有網友說,「跟料理的方式有差吧,台灣的便當大部分都是湯湯水水的,我是知道日本便當常出現的蛋卷,冷掉是真的也一樣好吃,但想像一下炒青菜、滷肉飯那種放一整個早上的感覺…」另一名網友說,「台灣便當大多是前一晚的飯菜,冰在冰箱一晚,放到隔天中午,不加熱,可以吃?」

一名網友解釋,兩者國情不同和氣候有關,「台灣比較潮濕,食物比較容易壞掉,所以先冷藏,要吃的時候再加熱。」也有人說,日本便當菜色都很乾爽,也不會油膩膩的,菜也都會隔開,所以冷掉也很好吃。

一名網友表示,台灣學校都備有蒸氣箱可蒸便當,電視廣告都打著「熱熱吃米飯」可溫暖人心畫面,且台灣較少有冷菜及醃菜類,才喜歡加熱便當,「我也蠻喜歡吃日本的冷食便當,台灣的冷食便當真的不好吃。」

也有人好奇問說,「可是在冬天,日本這麼冷還下雪....中午吃的便當不加熱難道不會結冰嗎?很好奇...這樣會好吃嗎?不會吃下去更冷嗎?」

▲▼日本女學生認為,冷便當也很好吃。

▼三原慧悟訪問完民眾後,通常都會叫受訪者跟台灣人打招呼。

▼日本人吃冷便當的原因。(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