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收購就變壞? 德國企業偷排廢酸2600噸

▲德司達(南京)染料公司涉嫌偷排廢酸,紅標處皆為汙染區域。(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被大陸上市公司收購的德司達(南京)染料公司,因直接在河流排放高濃度廢酸2698.1噸,遭到江蘇省環保聯合會控告,被判罰人民幣2000萬元(約新台幣9400萬元)。專家認為,此舉已對生態環境產生長遠危害。

法制晚報報導,德司達原為德國企業,也是全球最大的紡織染料製造商,2010年浙江龍盛集團收購德司達南京染料公司。

據了解,德司達被收購前,都是將產生的廢酸先中和處理,pH值(酸鹼值)達到要求後,再將廢水送至另一家汙水處理廠處置,但這樣處置花費較貴,每噸的處置費用需要約3000元(約合新台幣13800),但是私下處理每噸只需580元(約合新台幣2668元),不僅節省成本,甚至相關人員還可能因此收取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