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面板價格上揚 群創營收可期

▲群創面板示意圖。(圖/業者提供)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三星關閉七代廠、夏普取消供貨三星與海信的電視面板等市場變化影響,整體面板供應量持續減少,使得第1季的景氣淡季不淡,其中群創(3481)受惠於面板價格上揚及需求穩定,法人看好其第 4 季獲利表現。

市場分析,群創今年11月合併營收291.66億元,月增3.9%,年增14.6%,為近13個月新高,展望2017年第一季,群創8.6代廠若能於月底開出產能貢獻營收與獲利,將確立淡季不淡的走勢到明年首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除了大尺寸面板外,群創在車用面板大有斬獲,除S shape及曲面創新技術搭載觸控車用面板獲竹科創新產品大獎之外,群創目前已穩居前兩大車用面板廠,預期可望打入大陸車廠供應鏈,再添成長動能。

在權證市場上,國泰證券金融商品部表示,群創的相關權證有群創國泰65購01(052842)、群創國泰68購01(054641)、群創富邦69購01(055043)與群創國泰67購01(055096)等,以上皆為長天期權證,可操作時間超過120天以上。

關鍵字: 面板群創鴻海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人好愛刷!去年刷卡額估2.4兆 續創歷史新高

台人好愛刷!去年刷卡額估2.4兆 續創歷史新高

國人愛刷卡!受惠於百貨公司周年慶、銀行與旅行社合作等因素,2016年11月單月刷卡額是2125億元,創2016年單月第三高紀錄,較10月增加129億元,而年底為刷卡旺季,估計全年刷卡金額有望達到2.4兆元,續創歷史新高。

2017-01-05 22:36

國營年終「爽領」4.4月?員工:拿到這數字機率是零

國營年終「爽領」4.4月?員工:拿到這數字機率是零

國營事業年終可「爽領4.4個月」?且根據估算,4家國營事業若都拿到4.4個月的年終獎金,台電平均每人可拿到30萬元,中油平均每人拿26.4萬元;消息傳出後,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就有員工跳出來喊冤:「4.4這個數字拿到的機率零」。

2017-01-05 18:31

收入百萬淪為「晚貧族」? 專家:善用3招評估理財

收入百萬淪為「晚貧族」? 專家:善用3招評估理財

隨著國人平均壽命延長,規劃退休生活是不得不面對的課題,但要如何妥善評估理財?專家表示,可透過「NET」三要點,N即是Need(需求);E就是Economics(經濟能力);T則是Time(時間複利價值)。

2017-01-05 10:57

老不起的世代! 收入百萬也淪為「晚貧族」

老不起的世代! 收入百萬也淪為「晚貧族」

台灣10年內將進入超高齡社會,蝸居老人、下流老人等議題備受關注。而「下流老人」指的是過著中下階層生活的老人,這些老年人在年輕時收入百萬者不在少數,但卻因退休金準備不夠、收入不足,生病時無法負擔高額醫藥費與長照費,而淪為「晚貧族」。

2016-12-27 13:24

想要提早退休 你可以先做這4件事!

想要提早退休 你可以先做這4件事!

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台灣的上班族(準退休人士),預估要比現已退休人士,多出8年時間準備退休,若想要提早退休,匯豐建議可以先做4件事,包括及早開始儲蓄、考慮所有開支、獲取專業意見,以及準備因應不同財務狀況。

2016-08-16 17:04

退休後至少花487萬元 專家:透過3招提早準備

退休後至少花487萬元 專家:透過3招提早準備

最新調查顯示,台灣平均退休年齡60.5歲,退休後20年的生活花費至少需要487萬元,但已退休族的平均工作退休金僅163萬元,只能維持3成的退休花費;錠嵂保經表示,想要安穩的退休規劃,可以透過釐清退休生活樣貌、選擇合適工具、及定期檢視等三步驟,為自己建立「晚美人生」。

2016-12-14 22:10

新光金吳東進養生淡斑 竟靠椰子油、含氫水

新光金吳東進養生淡斑 竟靠椰子油、含氫水

注重養生,生肖屬雞的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年已超過70歲,身體仍相當硬朗,而談到養生,吳東進可是有三個法寶,包括隨身攜帶椰子油,喝含氫水,再搭配30秒發汗的全身振動機健身,來維持健康體態。

2016-09-02 12:38

儲蓄險明年變貴 看懂3關鍵數字再下手!

儲蓄險明年變貴 看懂3關鍵數字再下手!

明年起,儲蓄險漲幅恐達2成!金管會調整明年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意味著民眾購買保險的成本提高,最高可能漲到2成之多;專家建議,民眾在購買保單前,可以參考保單「預定利率」、「宣告利率」以及「內部報酬率」(IRR)。

2016-12-02 17:48

年輕人如何理財兼保障? 專家:善用薪水「631法則」

年輕人如何理財兼保障? 專家:善用薪水「631法則」

年輕人收入有限,如何做好理財又兼顧保障?專家表示,可透過使用「631法則」,即薪水60%用在生活開銷;30%放在長期儲蓄規畫(包括投資、定存);10%使用在保費上(例如醫療險、壽險等),把握此原則,再依個人實際收入與風險承擔狀況進行調整。

2016-10-23 16:13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