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捷專案/小英將訪台尼企業商會 以民間力量鞏固邦誼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第二次出訪「英捷專案」7日啟程,走訪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與薩爾瓦多4友邦,其中尼國恐傳出危機。為了增加與尼國連結,總統也將與台尼企業商會早餐敘,藉民間企業的力量增加連結,並鞏固邦誼。

繼「英翔專案」之後,將於本月7日再次啟動「英捷專案」,為期9天8夜,走訪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薩爾瓦多4友邦,去回程分別過境美國休士頓與舊金山。

隨行立法委員方面,有時代力量洪慈庸、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姚文智、莊瑞雄、周陳秀霞及陳明文;此外,還有宜蘭縣長林聰賢也將一同前往;而《ETtoday東森新聞雲》也再次派出隨行記者,進行貼身採訪與第一手記錄。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隨總統出訪完整報導:

不過,在出訪國家方面,據消息指出,尼加拉瓜可能出現邦交危機,甚至直接影響本次出訪。知情高層坦言,本次出訪重點就是出席尼加拉瓜連選連任的總統奧德嘉(Daniel Ortega)就職典禮,但是至今我方駐館連對方主辦接待對口都太好找。

面對尼加拉瓜搖搖欲墜的傳言,蔡英文本次出訪除了以正式管道與尼國總統、政要見面之外,也將拜訪台尼企業商會,這是兩國之間,經貿投資關係及強化運用,自成立以來,多次組團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辦理中華民國商展等,對雙方雙邊經貿有顯著貢獻。

目前商會有多達53家會員,從牛肉、海鮮、紡織、醫療、太陽能、食用油、金融、法律、顧問等,是商業往來的重要企業,也是我與尼國來往的重要商業組織,此行無疑不是透過民間力量,增強兩國之間的邦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