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期間落漆...美軍「B-52轟炸機」引擎從天而降!

▲B-52「同溫層堡壘」(B-52 Stratofortress)巨型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美國空軍一架B-52「同溫層堡壘」(B-52 Stratofortress)巨型轟炸機在訓練飛行過程中一具引擎脫落。美軍稍早已經證實此事,目前著手相關後續處理。

報導提到,由於B-52 巨型轟炸機備有普惠TF33-P-3/103渦輪扇引擎,因此即便失去一具引擎,仍不至於對飛行安全造成影響。這架載有5名機組人員的B-52最終安全降落,機組人員全數平安。美國空軍事後發表聲明指出,脫落的引擎殘骸落在北達科他州米諾特空軍基地(Minot Air Force Base)東北方40公里處。

該聲明提到,這架B-52是「米諾特」空軍基第五轟炸隊,當時正在執行訓練任務,然而聲明並未提及事故原因,僅表示已經展開初步的調查。波音公司生產的B-52同溫層堡壘是美國著名的遠程戰略轟炸機,首飛時間是1952年。超過60年之後,如今它依然在美國空軍裡服役,全盛時期的數目則高達744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