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年改座談會祭出刮刀式鐵絲網防抗議? 于北辰氣炸

▲上週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至交通部外抗議。(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年金改革北區座談會於上週六在台北舉行,不料卻遭到退休軍公教團體衝進議場,導致草草宣布散會,而中區座談會將在本月7日舉辦,據消息指出,為防民眾再次阻擋會議,台中市警局將祭出「刮刀式鐵絲網、拒馬」,對此,退將于北辰則在臉書痛批這種行為「實在令以民主著稱的中華民國蒙羞」。

年改北區座談會於去年12月31日舉行,不過場外抗議的民眾耐不住情緒,直直衝破警力戒備,並衝進議場表達不滿,而會議不得已宣布散會;而中區座談會即將到來,據消息傳出,中市警局為避免民眾再度衝進議場打斷開會,決定改用易傷害民眾的「刺絲型及刮刀型」的「鐵拒馬釘樁」,引起熱議。

對此,于北辰在臉書指出民眾激憤的原因,第一,政府公然撕毀勞資的年金保險合約,過去簽署的各式保險合約,政府竟無良的用「轉型正義」為由,橫行霸道地毀約,帶頭崩潰國家保險信用。

再者,政府更以皇旨昭告天下,全民於退休後,不得從事任何勞動或商業行為,舉凡有收入者一律停發年金,這與電影「武狀元蘇乞兒」中無良昏君,令蘇燦一家終生不得工作,僅可「行乞求生」一般,領著被砍到見骨的單薄年金,又不得另謀生路,這簡直是「奉旨乞食」的缺德聖旨再現!

最後,于北辰向政府表示,抗議人數的多寡是由您來決定,若皇上英明神武、國泰民安,鬼才願意上街頭抗議,若國家政治穩定、豐衣足食,誰願意淪為「奉旨乞食」的一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