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對弈高手豪取60連勝 圍棋女神黑嘉嘉:想跟它學

▲看到神祕棋士「Master」豪取60連勝,連「圍棋女神」黑嘉嘉都說要忘記過去理論向它學習。(圖/種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隱藏身分7天,連斬世界圍棋好手、創下60連勝神話的神祕棋士「Master」,4日晚間中於自爆身分就是「AlphaGo」。消息一出,網友們都對於「Master」的驚人戰績和身分議論紛紛;現在就連「圍棋女神」黑嘉嘉,5日也在個人臉書粉絲團po文提到,「忘掉過去知道的理論,重新跟AlphaGo大師學圍棋。」

上月29日圍棋對弈網站橫空出現一位神祕棋士「Master」,到4日為止取得60連勝的佳績,世界各國的圍棋冠軍全都成為手下敗將。在「Master」取得59連勝、對戰第60位對手前,有網友在直播中詢問「Master你到底是誰?」而它也以繁體中文毫不避諱地回應,「我是AlphaGo的黃博士(黃士傑)!」

「Master」的驚人戰績,就連擁有台澳混血、深邃五官,前陣子轉戰演藝圈、有「棋界第一美女」之稱的黑嘉嘉,在得知「Master」連勝多位圍棋高手時,3日也在臉書粉絲團po文,「最近網路上出現了一位40連勝的超級高手Master,他的下法和google研發的AlphaGo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也好想跟他學習一盤哦~(我的電腦竟然在這麼關鍵的時候壞掉)。」

就在4日「Master」取得60連勝後,黑嘉嘉在5日再度po文,「忘掉過去知道的理論,重新跟AlphaGo大師學圍棋。」

▼「棋界第一美女」黑嘉嘉。(圖/翻攝自黑嘉嘉臉書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