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章魚孵化奇景 媽媽絕食守護…只看寶寶一眼就憔悴死去

▲章魚媽媽產卵後,會寸步不離的守護寶寶,但孩子們誕生後就會勞累死去。(圖/翻攝自The Dodo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動物界有許多奇妙的護雛行為,除了讓人讚嘆生命的偉大,也見證了母愛真是一種跨越物種的愛。粉絲頁「The Dodo」日前上傳一段影片,章魚媽媽深情守護寶寶們,直到牠們破卵而出的過程,讓人忍不住屏息欣賞這美麗又奧妙的瞬間。

每種動物媽媽都是用盡生命能量在繁殖下一代,對章魚而言更是如此。章魚在繁殖季節,一次可以產下約十萬顆卵,在這段珍貴影片中,只見章魚媽媽片刻不離的守在一串串葡萄狀的卵旁,為了保持卵的清潔,牠不時用觸手撫弄、並噴水沖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章魚寶寶們破殼的瞬間,令人感到無比驚奇。

母章魚通常會選在岩洞產卵,為了防止孩子們被海水沖走,也怕被其他天敵吃掉,所以會寸步不離的待在原處,長達3~6個月的時間內都不願意出去覓食,直到影片中最令人驚奇畫面的到來,一隻隻的小章魚們從晶瑩剔透的卵中啵啵啵孵化,只來得及看寶寶們一眼,絕食已久的章魚媽媽就會筋疲力竭的死去,結束短暫的生命。

這段影片吸引124萬次的點閱,許多外國網友驚嘆:「神奇的畫面、母愛令人佩服至極!」但也有網友打趣說:「章魚媽媽如果活下來,就要照顧十萬個小孩,那的確是令人想死。」

關鍵字: 章魚產卵母愛小寶寶孵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