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街友好好吃一頓年夜飯!愛心認桌還缺1825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可想過全家團圓吃年夜飯的時候,無家可歸、露宿街頭的街友們是怎麼度過的?今年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共同辦理「寒士吃飽30-寒士、街友、單親媽媽暨獨居長輩尾牙」活動邁入第27屆,全台16場同步辦理,去年台北場席開2300桌,前總統馬英九也扮演暖男,溫馨送紅包,只是今年受景氣影響,愛心認桌率僅達五成,還有1825桌沒有著落,基金會懇請民眾一同溫暖街友。

▲今年的寒士30認桌率只有一半,還有1825桌等待好心人的協助!(圖/記者李鍾泉攝)

「除夕過年,店家都關門了,找不到東西吃,只能餓肚子......。」街友曾如此跟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訴苦。曹慶當時回辦公室立刻打電話給幾位熱心的義工,做了30幾個熱騰騰的便當送給街友,其中有一名年約80歲的老街友,餓到發抖,飯沒咬幾口就狼吞虎嚥地吞下,他看在眼裡十分不捨,這也是促使他發起「寒士吃飽30」活動的念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街友在街頭行乞,有人想過每年的過年他們都是怎麼渡過的嗎?(圖/記者李毓康攝)

曹慶因不忍街友餓肚子,於1990年發起「寒士吃飽30」,至今已經舉辦27年了。寒士「吃飽30」對應「飢餓30」,希望讓吃不飽、穿不暖的街友,用一頓飯的時間感受外界給予的關懷與溫暖。今年預計邀請4萬名寒士,席開3650桌,於全台16地同步辦理,只是目前的認桌率低,盼有意願協助的網友,可以透過以下方式把溫暖傳送到寒士手上。

第27屆寒士吃飽30

1.線上捐款網址:

https://goo.gl/ly5jlX


劃撥帳號=19977434,戶名=人安基金會

2.ATM轉帳or銀行匯款 (網路銀行)
銀行:合作金庫 ,分行:板橋分行
帳號:011-071-726-445-2
戶名:財團法人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轉帳後,敬請來電告知帳號後五碼,感謝您)

3.信用卡授權書下載:https://goo.gl/kkvJz6
填寫後傳真至(0)2970-5089,站長會回電與您確認

4.銀行或郵局每月代扣款授權書
https://goo.gl/lqIGYp (需郵寄正本至平安站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51360967號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02-2970-558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