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打擊IS!美航母指揮官:我們已準備對付中國與俄國

▲美國航母布希號 (USS George H.W. Bus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東地區執行7個月打擊伊斯蘭國(ISIS)的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於5日啟程至亞太海域。而原本要接替任務的「布希號」 (USS George H.W. Bush)航空母艦編隊,卻正美國進行演練,遲遲未能進駐,使得波斯灣被「短期放空」。「布希號」航母指揮官表示,除了打擊IS,我們也將準備對付俄羅斯與中國。

根據《Fox》報導,「卡爾文森號」已經完成了在地中海和波斯灣的7個月任務,於去(2016)年12月30日返回維吉尼亞州諾福克(Norfolk),但接替的「布希號」卻還在美國進行軍事演練,成為二戰以來,「第一次在全球海洋中沒有美國航母巡遊」;但這不是中東第一次出現航母空缺,在2016年秋天「羅斯福號」返回美國時就曾發生,後來法國某個航母艦隊便執行了替補作業。

報導指出,「布希號」正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海岸的40英里處,每天訓練14小時,航母指揮官懷特塞爾(Kenneth Whitesell)表示,在美國的演練相當於「軍隊的春季訓練」,接下來可能就是真正的軍隊作戰。「除了要打擊ISIS外,若有需要,船員們也做好應付『俄羅斯』、『中國』的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