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亂象!不再幫綠營說話 陳致中批林全嚴重失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勞基法新制「一例一休」自去年12月23日上路至今,衝擊各大連鎖餐飲、服務、交通運輸等行業,除了造成公司內部人事成本增加外,對外價格也紛紛調漲,民怨四起。不過,行政院長林全日前則表示「物價上漲是必然的結果」,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則在臉書表示,這是嚴重的失言。

▲一例一休上路後衝擊不少行業。(圖/記者許力方製表)

陳致中表示,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穩定物價,讓人民過好日子,如果做不到物價穩定,還說「一例一休的上路會造成物價上漲是必然結果」,這是嚴重失言!

陳致中舉例,這幾天到路邊攤買麻糬與紅豆湯,麻糬已經從一個15元漲到20元,紅豆湯則從一碗40元漲到45元,因此質疑「難道路邊攤的老闆也有一例一休的問題?」,因此認為一例一休衝擊物價可見一斑 !

陳致中表示,這幾年來,台灣的經濟成長率GDP一直在拼保一保二不保,政府的當務之急當然要先拼經濟,但現在做的很多卻是非經濟性的改革,輕忽了各行各業的困境,如果政府民調下跌,問題恐怕出在藥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