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5南海夜間在起降? 禁飛公告從凌晨2點開始

▲殲-15在遼寧號航母著艦。(圖/資料圖/翻攝自騰訊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航母艦載機著艦被喻為「刀尖上跳舞」,但夜間降落的難度更如同登月。元月2日有網友上傳了最新發佈的南海某海域航空禁飛區公告,時間為1月3日淩晨2時至下午4時30分,顯示寧艦編隊與殲-15可能進行夜間起降演習

這條航空禁飛公告的區域為矩形,高度限制為海平面至1.5萬米的空域。由於時間安排是從淩晨2:00到下午16:30,持續14.5小時,空域限制從海平面到1.5萬米,意味著這是一場從淩晨開始的海空演習,再結合遼寧艦編隊目前就駐紮在海南三亞軍港,說明殲-15應有實施夜間起降。

▼南海某海域航空禁飛區公告,時間為2017年1月3日淩晨2時至下午4時30,顯示遼寧艦編隊與殲-15可能進行夜間起降演習。(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艦載機只有在航母上完成了夜間著艦,才能算真正形成戰鬥力。艦載機夜間起降,是航空母艦作戰應用領域最高難的技術,這也是遼寧艦和殲-15艦載機部隊最大的挑戰。如果殲-15此次真有進行演習,這標誌著遼寧艦的綜合打擊能力又上了一個新台階

大陸官媒曾在2013年12月的報導中提及,遼寧艦赴南海訓練時,殲-15已經完成低能見度條件下的起降,但還未完成夜間條件下的起降。2014年4月21日,由中航工業拍攝的遼寧艦航母艦載機編隊訓練的官方視頻首度公開,在視頻中將近5分鐘左右的時候,可以看到遼寧艦在日落黃昏時進行訓練,展示了殲-15在臨近夜間降落的情景。2015年3月,《央視》軍事報導播出殲15在暗光條件下降落航母的訓練,這表明夜間航母起降訓練一直在向前推進。

▼2015年3月,央視軍事報導播出航母遼寧艦進行暗光條件下,殲15艦降落航母的訓練。畫面中的視角是位於航母甲路道左側拍攝的,可以見到了位於甲板一側的艦載機著艦指揮官(LSO)。(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