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大學生服務營隊 寒冬送暖至偏鄉

▲台南大學在該校誠正大樓1樓川堂舉行「授旗儀式」,由台南大學黃宗顯校長親自主持,宣告106年度寒假社會服務營隊正式啟動。(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寒假即將來臨,國立台南大學學生社團服務隊的愛心與熱情不放假,持續遞送人間溫暖至偏鄉,為當地學童提供課業與生活品德輔導。為激勵各服務團隊士氣並傳達全校師生的祝福,南大特於4日下午1時30分在該校誠正大樓1樓川堂舉行「授旗儀式」,由黃宗顯校長親自主持,宣告106年度寒假社會服務營隊正式啟動。

每年南大社團及系學會,都在寒假期間自發性地組成服務團隊前往各地服務,今年共有7個營隊,其中「106年教育部補助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寒假營隊活動計畫」有5個營隊,由小太陽服務社、愛心社、海鷗社、康輔社及特殊教育學系分別前往台南市小新國小、關廟國小、安定國小、鎮海國小及後營國小,讓當地的學童在假期中體驗更多課外活動的學習知識與經驗。

此外,英語學系系學會辦理「柯南道爾。英倫懸案」高中英語營,配合活潑的課程設計,讓高中生在歡樂中學英語,並提升外語能力;由福智青年社舉辦的「大專生命成長營」,將帶領大學生認清自己的生命,體會生命的價值,成為一個具有青春與活力、智慧與遠見的大專青年。

黃宗顯校長除到場授旗外,也提醒同學們在營隊活動期間須以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並積極發揮助人為樂及樂於學習的台南大學精神,同時預祝大家收穫滿滿。黃校長期勉學生多利用課餘時間從事各類社會服務,累積服務能量,不僅能充實大學生活,亦能創造令人感動又印象深刻的青春時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