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 新營體育場熱鬧登場

▲106年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在台南市新營體育場熱鬧登場,各校菁英同台競技為市爭光。(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106年度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4日上午在新營體育場進行開幕典禮,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選手進場校閱,為來自台南市國、高中的田徑精英打氣,並祝福所有參賽者都能締造佳績,順利爭取到全中運代表權,成為台灣之光,也為台南爭光。

今日開幕典禮特別安排東山國中表演跆拳舞蹈及中西區中山國中啦啦隊表演,並邀請南新國中樂儀隊擔任大會樂隊,藉由本次賽會呈現本市多元的藝文推廣成果,最後由台南市傑出運動員王晨佑、林宜萱手持大會聖火入場,為本屆賽會揭開序幕並將開幕典禮帶到最高潮。

市長賴清德首先祝福117校3794名參賽選手能大展身手,締造佳績,在13項競賽中脫穎而出,發揮平常訓練的最佳狀況,作出最完美的表現,順利取得全中運代表權的最高榮譽,成為台南之光,更在106年全中運的競技場上,成為台灣之光,再為台南爭光。

賴清德更期勉參賽選手們能秉持「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不論今日在運動場的表現如何,成功或失敗都不代表是無功而返,反而更應該從競技交流中去獲取更多的經驗與學習,從而增強自己的技術,堅持運動員的精神,以及達成運動強健體魄的宗旨。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運動大台南是城市推動的目標之一,市府一直致力為市民建立一個從學校到社會的運動競技平台,一方面,讓具有不同天賦的學生或市民都有機會,充分發揮才能,參與各種不同的賽事,為自己爭取最高的榮譽,也為台南爭光。另一方面也希望市民養成運動的習慣,人人擁有健康的身體,及高抗壓性的心靈。

台南市體育處表示,本次賽會配合參加106年4月22日至27日在彰化縣體育館舉辦之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代表隊選拔,計辦理田徑、游泳及武術等13項運動競賽,總計參賽學校為國中組70校2336人、高中組47校1458人,計117校3794人,參賽人數逐年增加,盛況空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