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石頭破窗竊行車紀錄器 警官逮「同學」苦勸..賊羞愧落淚

▲昔日同窗竟破窗,警官相勸賊落淚認罪。(圖/警方提供)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警竹南分局竹南派出所去年11月中旬受理2起汽車破窗竊盜案,循線查獲呂姓嫌疑人,並將他帶回詢問。呂嫌起先矢口否認犯案,剛好副分局長林育旺是昔日的同學,與其耐心懇談後,他才落淚坦承犯行。全案訊後依違反竊盜罪及涉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竹南派出所於去年11月13日受理國泰夜市附近2起汽車破窗竊盜案,發生時間皆為12日晚間,警方研判是同一人所犯,經調閱附近所有監視器畫面,發現有一台重機車行徑非常可疑,在該處附近不停徘徊,經以車追人,鎖定一名呂姓嫌犯。

警方於1月3日循線找到呂嫌,呂嫌見警到來,甚為驚訝,低頭閃避緊張不已。眼尖員警發現他手上握有吸食毒品的吸管,呂嫌卻辯稱是從地上撿拾而來,警方將人載回派出所偵辦。副分局長林育旺發現呂嫌竟是昔日同學,加以好言相勸並曉以大義後,他羞愧落淚,坦承吸食毒品及汽車破窗等犯行。

經警方調查,呂嫌犯案時騎乘一台重機車,至竹南鎮國泰路與真如路口國泰夜市附近來回搜尋目標,並趁天色昏暗四下無人時,隨手撿起路邊石頭,將路旁2部汽車的副駕駛座車窗擊破,加以下手行竊,得手一台價值4000元的行車紀錄器後逃逸。

呂嫌稱,當時騎車到案發地點時,機車剛好沒油,而身上也沒錢,所以才臨時起意破壞車子的車窗,看車內有無零錢,要拿來加油。他損壞車窗玻璃2面、竊行車紀錄器1台,共計約1萬5000元,警方於詢後將呂嫌依違反竊盜罪及涉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苗栗地方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