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人體第79個新器官 「腸系膜」改寫百年解剖學

▲「過去100年的解剖學描述都是錯的」,腸系膜其實是一個完整器官。(圖/翻攝自「ScienceAler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爾蘭利莫里克大學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 Limerick)發現人體新器官「腸系膜(mesentery)」,位於消化系統中,過去常被認為只是腹膜的一部分,但研究發現,腸系膜其實是具有連續性結構的器官,將改寫過去百年來的解剖學認知。

領導研究的柯飛教授(Calvin Coffey)表示,「腸系膜過去都被當成不重要的人體結構,這表示過去100年來的解剖學描述都是錯誤的」,他的研究團隊於2012年透過顯微鏡觀察,發現腸系膜其實是一個完整的器官,並花了4年的時間尋找論證,研究結果才終於獲得醫學認可,將人體器官增加至79個。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於醫學期刊《The Lancet》中,目前醫學經典《格雷氏解剖學(Gray's Anatomy)》已將腸系膜正式列入,器官的真正功能還待研究人員繼續研究,柯飛表示,接下來會繼續研究其功能、異常及疾病,希望能建構腸系膜學科,有助於消化系統疾病的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