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人類尼安德塔人是「食人族」? 骨骸有切割取髓跡象

▲「尼安德塔人」遺跡首先在德國尼安德河谷(Neanderthal)被發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考古學家在比利時戈耶洞穴(Goyet Cave)發現舊石器時代的史前人類「尼安德塔人(Homo neanderthalensis)」骨骸,分別為4名成年人、1名孩子以及1名新生兒,身上竟有明顯的切割、折骨取骨髓等跡象,比利時考古學家克利斯蒂安‧卡賽亞斯(Christian Casseyas)推測,「這裡曾發生『同類相食』的行為。」

據英國《每日快報》報導,近年來越來越多資料顯示,尼安德塔人不但以馬肉、馴鹿肉為食,他們也會「吃往生者的遺體。」在戈耶洞穴找到的骨骸為「尼安德塔人」末期,尚未被「智人」取代前,進入該洞穴時發現許多馬和馴鹿的骨骸,與6名「尼安德塔人」骨骸身上的切割痕跡相似。

報導指出,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的人類學家海倫‧路基爾(Helene Rougier)表示,「確實可以推測出『尼安德塔人是食人族』的結論,但確切吃人的原因還有待研究。

尼安德塔人(學名:Homo neanderthalensis,簡稱尼人),男性身高約為165至168公分,女性則為152至156公分,現在幾乎確定「非洲以外的現代人,都是『尼安德塔人』與『非洲智人』的混血後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