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太平島迎曙光突見綠蠵幼龜!5隻「元旦寶寶」被護送回大海


▲太平島發現綠蠵幼龜迷途,海巡送5隻「元旦寶寶」回大海。(圖/南巡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沙太平島元旦迎曙光的早晨,觀音堂附近卻有5隻綠蠵龜幼龜動彈不得,奄奄一息,南沙指揮部獲報,立即動員人員協助將牠們脫困,並引導回大海的家。另外據統計,太平島在2016年中也已救援268隻海龜,比往年數量大幅增加。

南巡局指出,1日上午在南沙指揮部舉辦2017年元旦迎曙光活動後,指揮官王茂霖上校在返回隊部途中,於觀音堂的草地上發現數隻奄奄一息的幼龜等待援助,趕緊指派人員在周邊搜索,最後找到共5隻迷途綠蠵龜幼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研判,5隻綠攜幼龜應是1日清晨在太平島南沙灘出生的「元旦寶寶」,但因強勁的東北季風影響而迷途,海巡人員隨後依其習性在島南沙灘實施野放,讓牠們平安回到大海的家。

南沙太平島是綠蠵龜繁殖保育區,常見幼龜躲進草叢、亂跑。據統計,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南沙指揮部2016年度共救援了268隻綠蠵龜,比起往年的數量大幅增加。

▼2016年8月間,也在太平島發現143隻迷路的綠攜幼龜。

關鍵字: 綠蠵龜海龜幼龜太平島南沙元旦海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