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不怕?「惡房東」張淑晶囂張騙不停 背後強力靠山曝光

▲張淑晶。(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惡房東張淑晶多次坑殺房客,身揹恐嚇、背信、詐欺、妨礙自由、毀損等10多項前科,但仍持續詐騙事業;近日新北地檢署發現,她利用訂房網Airbnb設局,吸引外國旅客,再騙房間沒了另安排旅館,從中賺取訂金。檢警研判,張不畏司法一再作案,可能與前男友出身天道盟天鷹會有關,讓她自恃是「大哥的女人」。

從前(2015)年開始,「惡房東」張淑晶在輔大狂告29名房客全勝訴,一時聲名大噪。媒體曝光後,受害者輪番出面指控,她當二房東以隱瞞租約中的不利條款詐欺,更有許多房客成立自救會聯合抵制。北檢因她涉誣告、恐嚇取財等罪行,具體求刑8年。

誇張的是,張淑晶惡性不改,三天兩頭就因重操舊業登上媒體版面。近日她先利用精美的房間照片設局,吸引2名馬來西亞籍女遊客花了4500元下訂跨年夜的房間,卻私下訂了只要1200元的其他旅社,騙遊客「原本的房間沒了」得換房,從中賺取超過3000元的價差,再找理由要求旅館業者退費,但旅館老闆堅持不退,並找來警察,讓離譜詐騙案曝光。

▲2015年,惡房東張淑晶涉嫌坑殺66名房客和親友,遭檢方求刑8年,建請法官沒收不法所得49.2萬元。(圖/記者楊佩琪攝)

檢警查辦張淑晶時,赫然發現她竟然前科累累,包括侵占、毒品、偽造文書、背信、妨害自由、恐嚇、詐欺、毀損、重利、傷害等10多項前科。資深刑警透露,涉及重利、妨害自由、恐嚇、傷害、毀損等前科,通常與地下錢莊及暴力討債有關。

檢警深入調查,發現張淑晶前男友出身天道盟天鷹會,研判她曾是「大哥的女人」,導致無懼社會觀感,一再挑戰司法。天道盟是台灣三大犯罪組織之一,天鷹會勢力範圍在台北市中山區一帶,靠經營仲介法拍屋、圍事特種行業賺取暴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