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覺得「星巴克當禮物」超潮 日本妹反應卻讓人驚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於許多人來說,星巴克都是潮流且文青的象徵,廠商也常推出各種限定商品,吸引不少人前往搶購。但有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女版」po文,並說她看了一則影片,忽然突發奇想:「在台灣,星巴克雖然很潮,但如果拿來當禮物,是否符合時宜,而不會得罪人呢?」

網友在文中寫道,自己最近看到一個影片,片中幾名日本女生在交換禮物,其中一人送星巴克禮品,卻意外引發爭端,吸引大批網友朝聖。因為預算是3000日圓,女生們大多準備一些小物和保養品;沒想到,其中一人卻送了星巴克的SUICA卡片,導致抽到的人很不爽,還以「東京5000元腹筋崩壞」為標,意思就是太沒誠意,在嘲笑這個禮物!

這個影片一po上網,立刻引來眾人議論,讓人不禁納悶:「送星巴克的東西有這麼嚴重?難道是地雷嗎?」雖然日本人很反感,但台灣的網友倒覺得沒差,有人說「個人收到會很高興」、「我都買星巴克的馬克杯耶」、「儲值卡很棒阿,既實用又不會讓人抓狂」。

從台灣網友的說法看來,收到星巴克的東西似乎沒什麼,不會覺得很爛,是個相對保險的選擇。但也有網友表示:對許多外國人來說,星巴克就是一種平價咖啡,便宜到哭,不像一堆台灣人把他當高級飲品;像是在美國,星巴克就是一個賣普通咖啡,方便讓你坐著辦公的地方,感覺沒啥特別,也難怪日本人收到相關禮物時,會感覺沒什麼誠意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