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美韓佈署「薩德」飛彈? 中資10倍速撤離南韓

▲「薩德反導系統」的雷達偵蒐範圍超過1000公里,強烈威脅中國與俄羅斯。(圖/翻攝自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對於南韓與美國聯手佈署「薩德反導系統」之舉深感不滿,加上又與日本簽署《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更加劇中韓之間的緊張關係。根據韓國金融監督院4日所發布的數據顯示,從2016年1月到11月止,中資在南韓股市淨賣出1.5兆韓元(約新台幣400億元、人民幣86億元)的股票。市場人士認為,中國加速撤資南韓股市,最大原因是為了報復「薩德」問題。

據《韓聯社》報導,中資在韓國股市從2010年到2014年都是淨買入,到2015年則轉為淨賣出1360億韓元(約新台幣36億元、人民幣7.8億元)。去(2016)年7月韓國國防部宣布「薩德反導系統」將佈署在廣尚北道星州後,8月中資就淨賣出1770億韓元的股票,9月開始擴大賣出部位,到11月底,淨賣出額度已是2015年同期的10倍。

報導指出,市場人士擔心中國採取報復措施,從2017年初開始,中國將韓元納入人民幣匯率指數貨幣籃子,有可能對韓國產生負面作用。中國擴大韓國金融市場的投資對韓方有積極意義,但投資規模越大,快速撤資的風險也越大。韓國資本市場研究院的高層表示,「韓中之間的政治矛盾升級,中國有可能以人民幣貨幣籃子為槓杆來應對,韓元被納入人民幣匯率指數貨幣籃子是一把雙面刃。」

▼南韓與美國共同佈署薩德系統,引起亞洲國家高度關注。(圖/東方I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