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魏于淳睽違1年重返WSBL 心態、球技大成長

▲魏于淳。(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新北報導

睽違1年再度重返WSBL舞台,台電魏于淳3日上場23分鐘轟下全隊最高的17分,儘管無緣幫助球隊奪勝,但她在場內外的一舉一動,顯現出旅外這一年不僅是球技,心態上的成熟也是她珍貴的收穫。

第12季WSBL開幕戰由台電出戰台元,魏于淳在首節終了前25秒上場,馬上就飆進壓哨三分宣告強勢回歸,無奈台電在第四節崩盤,最終以70比78吞敗;魏于淳15投8中貢獻17分、5籃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累到不行!」魏于淳賽後開玩笑說,「還不太習慣(WSBL)的節奏,來回打得很快,跟大陸那邊差很多。」對於回歸首戰,她給自己打60分,強調還在適應節奏。

▲魏于淳。(圖/記者魏立信攝)

魏于淳在2015年加盟WCBA上海女籃,本季再度重回WSBL,她強調旅外這一年讓她成長得非常多,「現在打球會觀察防守者,以前遇到長人都是切到底,去年夏天有特別加強跳投,畢竟大陸一堆200公分的。」

除了球技之外,魏于淳在心態方面也確實成熟不少,「以前投不進會沮喪,但現在會想除了進攻,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以前也很在意裁判的判決,但我去大陸之後脾氣超好,都不與裁判爭論,專注在比賽,其他的交給教練爭取。」

魏于淳的成熟心態也影響到台電隊友,總教練錢薇娟透露魏于淳私底下會帶著隊友練習,跨年夜放假也最早回到球場練習,對此魏于淳表示:「大家都有想做的事,我認為現在應該專心在賽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WSBL魏于淳台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