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虧3億.. 百年「阿里山森鐵」陷經營危機恐走入歷史

▲阿里山森鐵營運陷危機,恐面臨停駛命運。(圖/取自阿里山新印象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擁有百年歷史的阿里山森林鐵路經常吸引觀光客到訪,但卻傳出陷入營運危機,每年虧損金額高達3億元。近年森鐵乘客量也從194萬下滑到160萬人次,加上天災頻傳、龐大的鐵路養護成本,種種因素都讓森鐵營運吃不消,未來還得看主管機關林務局及代管的台鐵局如何協調,幫助森鐵擺脫停駛命運。

媒體報導,阿里山森林鐵路養護成本高,若有天災,森鐵首當其衝,加上近年乘客量也下滑,入不敷出的情況下,讓背後出資的主管機關林務局吃不消,代為經營的台鐵似乎也無意接手,讓森鐵面臨停駛危機,恐走入歷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災侵襲阿里山森鐵,養護成本高。(圖/台鐵提供)

台鐵表示,台鐵局自己都在虧損,在沒有補貼的情況下,不可能貿然接手,且高山鐵路養護困難,成本上百萬元起跳,若要台鐵全面接手經營森鐵,一定要有政府補助。林務局則表示,阿里山森鐵確實入不敷出,已和台鐵持續協調中,今年3月會完成具體計畫,盼年底完成轉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