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賊橫行雙和板橋三重 犯案前大膽先敲門確定沒人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曾姓竊嫌長相斯文卻染有毒癮且工作不穩定,為找錢吸食毒,從去年開始在新北雙和、板橋及三重一帶闖空門,作案前還會大膽敲被害人家大門,並為防在現場留下指紋,他還會戴上手套,但其百密一疏仍在板橋民宅行竊前,遭監視器拍下長相,再在三重遺留一把剪刀,成為警方破案關鍵,日前將他逮捕到案。

新北市中、永和、板橋及三重一起去年不定均會發生竊盜案件,竊嫌留下的跡證極少,讓警方在現場採證上費盡功夫,卻仍是收獲不多,但在8月間板橋一處民宅遭竊,因屋主在室外裝設監視器,而拍下一名長相斯文的竊賊身影,他在獲案前竟還大膽的敲被害人家大門,以確定無人在家。再持鐵棍將鐵門橇開,將屋主放在房間抽屜內的4萬5千元現金及價值3萬元的項鍊偷走。

曾姓竊賊雖長相斯文,卻不學無術還染有毒癮,並以闖空門維生,犯案前還會大膽先敲民宅大門再侵入。(圖/記堵孫曜樟翻攝)

10月間三重發生的一起竊案,警方蒐證拾得犯嫌遺留在場的一把剪刀,從中採得指紋分析、比對後,赫然發現與板橋竊案錄下的犯嫌是同一人,於是警方乃鎖定曾嫌(27歲)進行緝捕,並在日前將他逮捕到案,他原先還矢口否認犯行,但當警方秀出兩件竊案證據後,他才俯首認罪,隨後警方再根據生物跡證,查出他還另涉及4起竊盜案,警方偵訊後將他依竊盜罪送辦,並正擴大清查其有無涉及其他刑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