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下壇將軍」失竊 年輕人偷走虎爺

▲全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內的下壇將軍虎爺遭竊。(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全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廟方人員,2日晚上9時許,要關廟門時,發現廟內「下壇將軍」虎爺失竊!廟方調閱監視錄影系統畫面,查出係被一名年輕人抱走,已向警方報案,請警方與信眾共同找回虎爺。

五瘟宮廟方人員發現虎爺神像失竊後,馬上調出監視錄影畫面察看,發現1月2日中午12時23分,該名竊嫌由廟前廣場繞一圈,走入五瘟宮廟裡,假裝拜拜,回頭觀望是否有人。而後轉至虎爺處蹲下查看,不忘回頭觀望有無信徒入內,查看後,望東望西找另一個下手竊盜的目標,惟廟內有安裝強化玻璃,查無有其他可竊之神明後,於12時24分走出廟內,在廟外查看。

▲全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內的下壇將軍神位空空的。(圖/記者林悅攝)

12時26分該男子又進入五瘟宮,直接至虎爺神位處,蹲下伸出左手,將虎爺竊走,塞入外套裡面,倉皇逃走,由廟邊中正路131巷逃離。廟方案發後向轄區市警二分局報案,民權所員警2日深夜到場翻拍相關影像,目前受理偵辦中。

▲廟方提供監視錄影畫面,請民眾協助找回虎爺。(圖/記者林悅翻攝)

據了解,台南市白龍庵安慶堂供奉的是全台少見的五毒大神,是掌管瘟疫之瘟神,後被奉為民間的逐疫之神,是地方著名的重要信仰中心,五瘟宮黃主委希望警方協助尋回失竊的虎爺外,也請全國信眾協助,將宮內虎爺找回來。

▲全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供奉的是全台少見的五毒大神,是地方著名的重要信仰中心。(圖/記者林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