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派「卡爾文森號」航母至亞太布署 陸:挑釁遼寧號!

▲解放軍海軍遼寧號航母編隊。(圖/翻攝自人民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產航空母艦「遼寧號」艦隊日前繞過台灣東部外海,進入南海展開訓練,引起美、日等國高度關注。恰巧美國預定5日派遣「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自聖地牙哥出發,到亞太布署。因為派遣的時機敏感,中國質疑美國此舉疑為「南海搗亂」或「挑釁遼寧號」。

▲遼寧號艦隊日前繞過台灣東部外海,進入南海展開訓練。(圖/翻攝自人民微博)

美國海軍12月29日宣布,司令部設於聖地牙哥的第三艦隊,將派遣擁有7500名官兵的「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母戰鬥群,前往亞太,與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盟友,展開海上安全巡航等任務。過程中驅逐艦「墨菲號」(USS Michael Murphy)將於夏威夷加入,而美方強調相關部署只是例行安排。

▲遼寧號經過台灣東部海域,剛好美軍派遣航母至亞太布署,挑動了中國的敏感神經。(圖/翻攝自解放軍網)

中國12月底才派遣遼寧號與多艘戰艦從台灣東部繞行「示威」,再往下進入南海演練。美國此次派遣航母戰鬥群至亞太佈署,挑動了中國敏感神經,《新浪軍事網》報導表示,卡爾文森號的派遣目的,是為了補足駐日美軍第7艦隊「雷根號」歷來於冬季和春季維修保養時的空缺,避免陷入「美軍亞太航母真空狀態」。

▼中國質疑美國此舉疑為「挑釁遼寧號」。(圖/翻攝自解放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