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支持度20年來最低! 川普上任美國人超沒信心

2017年01月3日 11:07

▲川普即將正式上任,美國民眾卻普遍看衰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即將正式上任,最新民調最顯示美國人對他超沒信心,尤其是在「避免出現重大醜聞」、「明智使用軍事力量」及「處理國際危機」等3項上,支持度分別只有44%、47%及46%,所獲得的支持度是20多年來歷任總統中最低。

民調公司蓋洛普(Gallup)公布最新民調,所調查的7項指標中,超過半數的美國民眾在多項議題上對他不放心,尤其是「避免出現重大醜聞」、「明智使用軍事力量」及「處理國際危機」等3項上,遠低於現任總統歐巴馬及前總統小布希與柯林頓3人的平均值,3人其3項的平均值都在70%以上。

美國民眾對於川普比較有信心的部分,顯示在「與國會有效合作完成任務」、「有效處理經濟事務」、「作為總統捍衛美國在海外的利益」、「有效管理行政團隊上」等4項上,支持度分別為60%、59%、55%、53%,但仍低於前三任總統高達80%的平均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