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幫比特犬穿毛衣一家3口被咬傷 牠滿身血不肯去收容所

 

▲格雷羅要幫愛犬穿毛衣卻遭咬傷。(圖/翻攝自Brenda Guerrero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52歲的女飼主格雷羅,日前試著要幫寵物比特犬「刀疤」(Scarface)穿毛衣,沒想到卻遭到猛烈攻擊,就連跑來要救她的丈夫和兒子也都紛紛掛彩。當地警方甚至得出動電擊槍和麻醉槍才將刀疤制伏,至於是否會因此進行安樂死則引發正反雙方許多爭論。

根據美國《WTSP》等媒體報導,52歲的格雷羅(Brenda Guerrero)上週五(12月31日)試圖幫寵物比特犬刀疤穿毛衣,沒想到卻突然遭到攻擊咬傷手臂,42歲的丈夫聽到求救聲趕緊衝上前想將狗拉離,結果也慘遭攻擊,最後是22歲兒子緊緊拉住牠的頭頸一家3口才順離逃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攻擊飼主的比特犬刀疤事後情緒仍很激動,頭頸以及腳部都沾有血跡,怎麼就是不肯上車前往收容所。(圖/翻攝自YouTube/ABC Action News

格雷羅一家人先將刀疤留在後院,並躲在屋內報警求救,所幸3人送醫急救後都沒有生命危險。由於當時刀疤的情緒相當激動、憤怒,當地警方與動保單位討論後不得不動用麻醉槍和電擊槍才壓制住,並將幾乎滿嘴是血的牠帶到收容所。

不過,刀疤是否會因此面臨安樂死的命運引起部分網友討論。由於比特犬被大多數的人歸類為鬥犬,加上下顎非常有力,因此才會覺得牠們凶暴,美國動保團體DBMB曾指出,其實大多數的狗會攻擊人都是因為人類缺乏知識所致,且在家犬秉性測試(Temperament Testing)中,比特犬的合格率達85.3%,比其他犬種平均81.9%還要高,草率用安樂死手法懲罰這些狗狗是不公平也不健全的做法。

關鍵字: 比特犬毛衣美國佛羅里達州寵物汪星人坦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