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愛霸佔我的書? 只是「忌妒心發作」...想爭寵罷了

▲貓咪在你看書時跑來吵?牠只是在吸引你的注意而已!(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文、圖/寵物迷Petmily

如果你是一個標準的貓奴,你可能也曾發現一個詭異的現象─不管你是在看報紙還是在看書,你的貓就是會跑來坐在上頭,好像故意要讓你不能看。這種事情總是在你放下報紙或書本,去廚房倒個水之後發生。

當你回來時,就會發現有一隻貓攤在你的書上,決心霸佔你的書本。這種行為看起來好像很邪惡,根本就像是故意在跟你作對的。但到底牠是故意不讓你看?還是牠對書本有什麼興趣嗎? 這種無厘頭的行為,到底是貓咪想要表達什麼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牠想吸引你的注意

貓咪真的很聰明,牠能夠輕易地察覺到你正在專注於什麼事情上。牠看到你盯著書本看,而且相當專心的把注意力放在這個書籍上,因此聰明的牠馬上就想到,如果牠跑去坐在這本書上面的話,那等於牠就能成為你目光的焦點了!

雖然這聽起來很有心機,而且也再次證明了喵星人的自大及佔有慾,但就是因為牠這樣的舉動,貓奴們才會覺得真的好可愛啊!

還有一種情況是,有時候地上或椅子上有一張紙,但你並沒有在看著那張紙時,為什麼牠還是會跑去坐在紙上頭呢?這是因為有些貓試著想要躺在較高處的位置上,即使那隻紙看起來並沒有高出地面多少。

說穿了,貓咪跑去坐在你面前的書本上,並沒有什麼多神秘的理由,其實就是要爭寵而已啦!因為這時你一定會摸摸牠或是跟牠說話(包括想趕他走),而這些對牠來說都代表了一種成功吸引你注意力的獎勵,所以牠下次還是會一直重複這個行為喔!

本文出處/寵物迷Petmily
是由一群熱愛毛小孩的夥伴所創立的,包括熱心飼主、營養學專家、獸醫師……等等,立志傳遞正確、健康的飼育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