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P檔還會跑?這兩款車的車主要注意

▲停車打P檔是常識,但打了P檔車還會動,就可能造成意外。(圖/翻攝自Land Rover)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開自排車的駕駛都知道,當車輛停妥後,應該將排檔排入「P」檔,許多人也認為只要打P檔,車子就「應該」不會移動,但Jaguar與Land Rover卻被美國消費者集體指控,排檔位置在P檔的情況下,發生預期之外的移動狀況,並有人因此受傷,目前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經介入調查。

▲旋鈕式排檔是Jaguar的一大特色,但XF被美國消費者指控,排入P檔後車輛會發生預期外的移動。(圖/翻攝自Jaguar)

受到影響的車輛,包括2013年的XF房車、以及2012年至2014年的Range Rover Evoque休旅車,NHTSA表示,4起受傷意外的駕駛,聲稱排檔已確實排入P位置,但在開門下車時,車輛卻開始移動,其中一人還被夾在牆壁與車輛之間,同款式的車在美國共有3.9萬輛,究竟是人為疏忽、還是車輛問題,NHTSA仍在調查中。

▲同樣使用旋鈕式排檔的Range Rover Evoque,NHTSA也收到相同的指控。(圖/翻攝自Land Rover)

去年FCA集團也遇到相同問題,最後只得召修110萬輛汽車,針對變速箱軟體進行修改。雖然P檔確實能防止車輛移動,但無論是哪個牌子的車,最好還是拉起手煞車,以防變速箱故障,造成意外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