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軟骨男為了偷渡到西班牙 手抱膝塞進行李箱闖關

▲非洲男躲行李箱,想偷渡進入西班牙休達。(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千名非洲偷渡客,趁著近日新年假期試圖闖關進入西班牙,在緊鄰摩洛哥的休達(Cueta)邊境遭查獲。其中有一名摩洛哥女子,跨年當天攜帶一只行李箱想入境,裡面卻躲著一名19歲男子。另外元旦當天,也有1100多名偷渡客試圖翻越6公尺高的圍籬,與警方發生衝突。

休達位於非洲北部,是西班牙的海外自治市,與摩洛哥接壤,並與西班牙本土隔海相望。綜合外媒報導,一名來自加彭的黑人男子,上月31日把自己塞進行李箱內想偷渡入境,但遭當局拆穿,攜帶這只行李箱的摩洛哥婦女也遭逮捕。

除此之外,1日還有約1100名來自下撒哈拉的非洲偷渡客,企圖強行越過摩洛哥與休達的邊境,其中甚有約100人爬上6公尺高的圍籬,與警方對峙。這些偷渡客甚至朝警察投擲石塊、空瓶等,造成至少5名員警受傷。西班牙當局表示,僅允許2名受傷的偷渡客留下就醫,其餘全數遣返。

另外,摩洛哥內政部也發表聲明表示,當天偷渡客企圖強行打開邊境圍籬的幾處大門,並用鐵棒、鉗子或大型石塊攻擊摩洛哥執法人員,造成50名摩洛哥執法人員受傷,其中有10人傷勢嚴重,甚至有1人失明。

▼非洲偷渡客爬上西班牙休達與摩洛哥的邊境圍牆,與警方對峙。(圖/翻攝自《太陽報》)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