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波妞是妳嗎?身為魚卻不太會游泳 謎樣生物泳姿超憨呆

▲激似波妞的這款海底生物不太會游泳,用吸盤固定自己,泳姿Q萌令人大開眼界。(圖/翻攝「北海道新聞」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宮崎駿動畫《崖上的波妞》人魚「波妞」的Q萌形象深植人心,不過有一種超稀有的海底生物「太平洋塔氏刺獅子魚」竟然激似波妞,明明是魚卻不太會游泳,在水中張著嘴巴憨憨的模樣超討人喜歡!

日本推特「北海道新聞」近日PO上一則短片,只見一隻隻張著黑白大眼睛、樣貌超激似日本人氣動畫「波妞」的橘色謎樣生物,用身體底部的吸盤黏在容器壁上,看起來不太會游泳的樣子原來這是一種珍稀的海中生物,學名叫做「太平洋塔氏獅子魚」,分佈在日本青森縣、北海道等東北部,水深90~150米的海域。因為圓鼓鼓的外型,在日本名為「氣球魚」(Balloon Lumpfish)。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型迷你的氣球魚,特色就是大眼睛和像是永遠不會合起來的嘴把,因為圓滾滾的身材並不適合游泳,為了避免被強大的海流沖走及躲避天敵攻擊,會用腹部的吸盤把自己固定在岩石上,生存所需的環境條件並不適合人工飼養,所以在一般的水族館並不多見。

影片中氣球魚的憨呆泳姿逗樂了許多日本網友,直呼原來日本有這麼可愛的海底生物,留言:「光是跟牠對看我都要笑爆了!」「這不就是波妞嗎?波妞,是妳嗎?」「造物主把這隻魚做得好隨便...」「不會游泳的我在泳池裡也是這樣子。」

(以下影片取自推特,較慢出現請見諒)

關鍵字: 謎樣生物獅子魚珍稀北海道波妞水族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