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解體? 李富城酸蔡:被日本人說成這樣還不知反省

▲一例一休闖關,場外勞工團體大規模抗議。(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曾旅台發表著作的日本資深媒體人本田善彥在香港《亞洲週刊》撰文提到對台灣未來的隱憂,他指出,台灣缺乏核心精神,民心渙散,迴避棘手議題,只在乎眼前的小確幸,近幾個月來讓他更是有一股隱隱而揮不去的感覺,擔憂台灣步入東德後塵,走向「解體」。資深氣象專家李富城藉此酸蔡政府,「被日本人說成這樣,還不知道反省」。

「一個國家消失的背景,絕對有長年累積的弊病和嚴重矛盾」,本田善彥舉出東德併入西德、德國統一的歷史說,那一切的變化總是來得很突然,東德政府就這樣突然消失,但這其中絕對有著長期累積的因素。

反觀台灣現況,本田善彥說,「這個國家」當前政府政策破敗,權內部開始裂解,社會存在代溝、階級、統獨或藍綠之間的矛盾,裂痕處處,同婚、一例一休等議題爭議不斷,連基本共識和價值都很難建立,更別說是強化經濟發展,未來極度可能走向解體,所剩的思考時間可能已不多。

李富城在臉書上轉發相關新聞說,「媚日這麽重的政府」卻被日本人這樣說,如果繼續如此而不去反省,「真的是《白白目目》」。除了批評政府外,也似乎刻意以「白白目目」暗諷總統元旦府發放「自自冉冉、觀喜新春」春聯,所引發的錯字風波。

▼日媒體人憂心台灣將走向解體,李富城酸蔡政府。(圖/翻攝自李富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