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鮮肉不光靠臉吃飯 三度家庭革命堅持電影路

▲參與周星馳的《美人魚》要下水測試傷妝特效。(圖/儲榢逸提供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18歲就勇闖電影特效化妝,這個連在台灣都很陌生的行業,當時只因為負責班上的校慶遊行,他靈機一動想把班上每個人都變成「活屍」,為了找到可以妝扮程殭屍的材料,還在西門町一家材料行老闆結緣,每晚在店裡自學,不賺一毛錢,就這樣整整「玩」了兩年,誤入這個特效化妝的叢林。

儲榢逸回憶,當時他在高職念土木,爸媽就是希望他走理工科,尤其媽媽是個很務實的傳統南部人,認為就是要唸有用的科系、然後賺錢。當時高職還沒畢業,儲榢逸每天一下課就往西門町材料行跑,一待就是兩三小時,父母實在「不知道我在幹嘛」,只覺得他們的兒子一直在外面做白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儲榢逸堅持走電影特效化妝,經常家庭革命。(圖/儲榢逸提供)

母親對他的不務正業很不諒解,甚至鬧起家庭革命,有一次開車載著他到半途中,他堅持要去材料行練習特效妝,他母親說:「你去就不要回來。」對於媽媽的不理解,他也氣到,直接下車走人,儲榢逸說,像這樣的正面衝突至少有三次以上,直到他正式開業,也逐漸被媒體報導他在做的事,媽媽才慢慢諒解。

▼為了感受《紅衣小女孩》氣氛,到現場場勘。(圖/儲榢逸提供)

從節目、廣告到電影,合作過的大明星不少,周星馳、張惠妹、羅志祥...等等,真正讓他興奮的不只是與大咖合作,而是因為接到大片而見識到好萊塢等級的片廠。參與拍攝《美人魚》,是他第一部奇幻類電影作品。他說,一步入片廠完全被震攝到,因為整個片廠就像一座山這麼大,拍攝成本至少幾個億以上,就連任何3D特效都可以現場看到;但也因為片廠規模和技術,讓他不能隨便出錯,因為鏡位不能隨便調整,不僅連一點破綻都不能有,加上周星馳的拍片節奏快,每個cut還必須一次到好,「壓力真的很大」。

▼被火紋身的傷妝。(圖/儲榢逸提供)

另他記憶最深刻的,還有參與《紅衣小女孩》製作,儲榢逸說,因為導演程偉豪算是新銳,所以會經常問他的意見,甚至還帶整個團隊去拍片現場勘景,因為這是真實故事,他們等於就是在離事發不遠的地方,感受森林的寂靜感,這是他入行有史一來第一次。

因為這種鬼住在榕樹裡,他還因此要去找一些神學、植物學的資料,揣摩要怎麼樣營造「陰森卻又不噁心」的感覺,儲榢逸說:「如果一個小孩一直望著一顆樹,跟樹說掰掰,事不事就很有感覺呢?」他這個點子,最後也被放在《紅衣》的宣傳(teaser)片當中,讓他嚐到參與製片的滋味。

▼接下《海洋都心》廣告,第一次開模。(圖/儲榢逸提供)

儲榢逸的團隊開始越來越展開,不只有接鬼妝、特效妝案子,更因為建案《海洋都心》的廣告,第一次幫廣告主角「全聯先生」開模,儲榢逸笑說:「根本是個迷你特效工廠了。」

▼為了《海洋都心》廣告這一秒的鏡頭,儲榢逸第一次開模。(圖/儲榢逸提供)

關鍵字: 儲榢逸台版李鍾碩美人魚周星馳紅衣小女孩電影特效張惠妹偏執面工作室演員製作人海洋都心全聯先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18歲出賣「肉體」開公司 他從戶頭500元變年收300萬

18歲出賣「肉體」開公司 他從戶頭500元變年收300萬

有「台版李鍾碩」之稱的儲榢逸,今年才24歲,卻已經有很多一般年輕人難以追求到的身分,你可以叫他電影化妝師、或是特效製作、監制,他是一家特效公司的老闆、也是學校講師、甚至近日還多了一個演員的身分

2017-01-02 08:18

為何郭董愛廣州? 陸媒:人才多及政府支持

為何郭董愛廣州? 陸媒:人才多及政府支持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這回在廣州簽下合約,將在廣州投資2800億台幣元,為何會選在廣州下這麼大的賭注?其實這個(12)月以來,不少陸媒都在關心這件事,簡單歸納是因為這兩個因素:人才和政府支持。

2016-12-31 03:31

廣州建面板廠 郭董:富士康不會走 會留在大陸  

廣州建面板廠 郭董:富士康不會走 會留在大陸  

鴻海集團旗下面板事業版圖再擴張!郭台銘今(30)日與廣州市政府共同簽屬合作協定,將在廣州投資2800億台幣元(人民幣610億元),興建10.5代顯示器全能生太產業園區,將生產大尺寸8K超高精細影像液晶顯示幕,2019年開始量產。

2016-12-30 23:55

林百里台上丟「挑戰球」 梁次震自掏225萬加碼獎金

林百里台上丟「挑戰球」 梁次震自掏225萬加碼獎金

廣達尾牙今年尾牙趕在2017年(30日)登場,和往年炫麗登場不同,在藝術表演福爾摩沙馬戲團表演後,董事長林百里穿著正式西裝中規中矩走上舞台,出場就丟出兩顆巨大的球,上頭寫著「挑戰」和「突破」,這兩顆大球往台下每一桌一路彈跳,象徵傳球,氣氛超high。

2016-12-30 18:47

廣達今尾牙 林百里出場方式保密到家 

廣達今尾牙 林百里出場方式保密到家 

廣達尾牙今晚5點半在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年尾牙將席開近500桌,總獎金額達4000萬,廣達表示,董事長林百里今晚還是會有令人驚奇的出場方式,但堅決保密,也成為尾牙焦點的大彩蛋。

2016-12-30 10:07

華碩尾牙送車犒賞員工 首度請Jolin壓軸

華碩尾牙送車犒賞員工 首度請Jolin壓軸

年年有驚喜的華碩尾牙日期出爐,訂再明(2017)年1月17日,今年在表演名單中,首度請來天后Jolin當壓軸,獎品方面,則會送車犒賞員工,至於是什麼牌子,華碩表示先保密。

2016-12-30 08:33

王應傑:「酒後不開車」也是南向商機

王應傑:「酒後不開車」也是南向商機

新政府提倡新南向政策,但怎麼南向,企業霧煞煞,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其實有一個想法,他看到東協國家摩托車雖普及,摩托車死亡事故非常高,我們台灣政府其實在酒後不開車的宣導做得很好,甚至是一套know-how,如果把這個know-how複製到這些國家,商機很大

2016-12-29 18:04

一例一休影響 勞動部:企業成本增476億

一例一休影響 勞動部:企業成本增476億

勞動部長郭芳煜今(29)日針對勞基法修正案對企業影響進一步估算,一例一休上路,全國企業年增約960億元,但砍七天假後減少約630億支出,一來一往企業成本增加約476億元。

2016-12-29 17:13

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意闖? 顏承暉:賭輸人也不在了

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意闖? 顏承暉:賭輸人也不在了

台灣這兩個月(10月、11月)出口數字轉好,元大寶華經濟研究所表示,台灣仍處於怠速經濟,產業分析師顏承暉則點出,台灣處於悶經濟,主要是因為年輕人的失敗成本太高,根本不願意闖,因此一旦賭輸,人也不在了。

2016-12-29 16:47

科技大廠寧可買機器人也不請人 立委:未來恐有失業潮

科技大廠寧可買機器人也不請人 立委:未來恐有失業潮

一例一休帶給企業成本增加,但沒想到有企業乾脆採購1000台機器人,不再新增人力,對此立委曾銘宗提醒,未來可能陸續會有人因失業走上街頭,勞動部應該要對此委外做精算的研究,勞動部長郭芳煜表示,會將此列為年度勞工的專案。 根

2016-12-29 16:14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