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已經不是好歌手... 德音樂家:這場演出真的很荒唐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大陸歌手龔琳娜擁有驚人歌唱實力,唱紅《忐忑》、《法海你不懂愛》等多首經典歌曲。不過,她31日透露,看完王菲在前一晚舉行的演唱會後,感到相當難過,並列出其3大缺點,狠批對方的歌喉不如以往;而她的老公、德國音樂家「老鑼」也出面表達想法,直言王菲比起20年前「不再是個好的歌手了」。

▲王菲30日在上海舉行的演唱會吸引萬人到場。(圖/kcpcl )

王菲2016年唯一一場演唱會「幻樂一場」票價最貴開到人民幣7800元(約台幣3.7萬元),仍吸引上萬觀眾到場觀賞天后演出,整場128分鐘的演出毫無空檔,連續飆唱35首歌,最後更是將《天空》、《我願意》、《眷戀》等6首經典歌曲串成組曲,一次滿足歌迷心願。只是演出落幕後,網路出現「走音、氣不足」等批評聲音,德國音樂人「老鑼」更是寫下《明星會過氣,藝術會永存》的長篇文章,痛批她「已經不是一個藝術家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龔琳娜日前在微博上指王菲「走音、氣息亂了」。(圖/kcpcl 、翻攝自龔琳娜微博 )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老鑼表示自己1993年剛到大陸時,就曾聽過王菲、朱哲琴和李娜的作品,這3位歌手給華語樂壇帶來深遠的影響,而王菲更是這3位中名聲最旺的一個,「卻講述著一個最令人失望的故事」,他認為王有很獨特的聲線,同時融合溫暖、親切和冷酷,直到現在聽到過去的音樂作品,老鑼仍會被王菲感動,只是20年過去,聽到30日「幻樂一場」演唱會,他直批:「我不得不說這場演出真的很荒唐!特別是匱乏的演唱技巧、混亂的節拍、連續不斷的走調。」

▲龔琳娜、老鑼夫婦都對王菲頗為失望。(圖/翻攝自龔琳娜微博)

「唯一讓我佩服的是,她(王菲)竟然有膽量憑藉如此差勁的演唱站上舞台。」老鑼這樣說道,他認為對方不再是過去那個努力的歌手,「20年前的王菲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就像20年前的我們同樣一去不復返一樣。王菲不再是個好的歌手,世界也在不斷的變化。敞開你的心扉,去迎接 那些即將到來的東西吧!從現在開始,用藝術的眼光去看待周圍的事物,挑戰你自己也挑戰藝術家們,不斷地尋求突破,這樣一來,你也會值得擁有更好的!」


▲還是有許多歌迷認為,王菲的演唱會令人動容。(圖/kcpcl)

不過對於龔琳娜夫婦的看法,有網友忍不住為王菲緩頰:「天后還是天后,越唱越穩」、「前面確實嗓子不太好,不過中間就好了起來,後面就爆發了」,也有人認為無論如何,都不影響王菲整場演唱會帶給歌迷的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