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妙!數字彷彿刻在石頭上 匪夷所思的岩石時鐘大紅~

▲ETCH CLOCK時鐘以特殊方式顯示時間。(圖/翻攝自coolthings,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時鐘的顯示常常千篇一律,但位於瑞士的設計廠商ETCH,則想出一種更酷的時間顯示方式,透過一種彈性膜的材質,創造出一個宛如一幅畫、但卻可以選是時間的時鐘,時間則以一般我們能夠理解的數字時鐘方式顯現,但出現的數字卻像是雕刻在石頭上一樣的質感。

有意思的是,這款ETCH CLOCK不會一直秀出時間數字,而是以1分鐘浮現15秒數字的方式顯示,之後數字會慢慢淡化,逐漸變成一個平面,直到下1分鐘再顯現新的分鐘數出來。

原廠表示這樣的設計是富有哲學意涵的,慢慢淡化的過程表示出時光的消逝。可以呈現出這種彷彿石刻的特別效果,技術未向大眾公開,只知道它是透過一種彈性膜,並需要搭配電力來顯現,而且無法使用電池,也就是說這幅時光的「畫作時鐘」,必須要接上電源插頭。

即便如此,它還是受到了一些藏家的喜愛,而且由於ETCH CLOCK具有部分的「哲學因素」,要價也不便宜,目前售價是1300美金,折合台幣約4萬元。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關鍵字:

居家, 時鐘, ET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