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元旦連假Day2「北上一片慘紅」!國道塞了時速40↓

▲元旦晚間國道湧現北上車潮。(圖/高公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元旦連假Day2,傍晚國道開始湧現北返車潮,高公局表示,西部國道路網從上午10時出現南下車潮,直到晚間8時許,北上車流量大,國1香山、竹北至湖口以及國3龍潭到大溪、樹林等路段都相當壅塞,車速不到時速40公里,尤其國5雪隧也是一片紅!

1日各地天氣好,高公局表示,下午仍有許多出遊、北返車潮,雖然2日是連續假期最後一天,預估國道全天雙向交通量約105百萬車公里,車流量約為平日的1.2倍,下午可能車多路段,包括國1南向大華系統至圓山、北巷西螺至埔鹽系統、苗栗至幼獅;國3南向安坑至中和、北向草屯至霧峰、沙鹿至大甲及大山至香山;國5北向等路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壅塞,一片慘烈紅燈。

高公局表示,2日國道實施交通疏導措施包括國5北上高乘載管制、單一費率、夜間暫停收費、路段差別收費及開放路肩等,假期間國道交通負荷重,呼籲駕駛多利用西濱公路(台15、台61)、台74、台74甲、台63、台31、台3、台1、台2及台9等替代道路,以避開易壅塞路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