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1月1日超危險...研究:自然死亡人數較平常高5%

▲美國研究:1月1日自然死亡人數較平常高出5%。(圖/示意圖/取自Cracke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瘋跨年,迎接新年第一天的到來。然而美國一項研究卻發現一件令人摸不著頭緒的現象,那就是1月1日自然死亡的人數,較一年當中任何一天都還要高。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近期整理人口數據時發現,聖誕節至新年前後兩周的死亡人數較平常高出許多;研究團隊進而調查近25年美國的死亡證明,顯示1月1日恐是一年之中最危險的一天,當天因為疾病、年齡等自然因素死亡的人數較平常高出5%。

研究團隊表示,由於聖誕節至新年前後是放假時節,這段時間確實會有較高的意外發生,如恐怖攻擊、意外事故、凶殺案件等;然而無法理解的是,為何1月1日的自然死亡人數較平常高,確切原因需要再進一步調查,「這真的是一個謎,且恐怕很難釐清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