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ITO本舖」買耶誕交換禮物 荷包慘失9萬元

▲刑事局發現「HITO本舖」相關詐騙案增高,不排除顧客資料遭詐騙集團掌握。(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聖誕節、跨年夜剛過,歡樂氣氛還沒退,一名家住彰化26歲張姓男子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因為他上網在「HITO本舖」買了聖誕節要交換的禮物,卻接到自稱客服人員電話,說是誤設分期付款模式,要他到ATM前依指示操作,沒想到根本是詐騙集團伎倆,張姓男子前後一共被騙9萬元,荷包大失血。

刑事局指出,張姓男子是在去年11月,透過網購站「HITO本舖」用線上刷卡花799元買了一個車用MP3播放器,要拿當作聖誕節的交換禮物。沒想到聖誕節都過了,卻接到一通自稱是「HITO本鋪」客服人員電話,說是因為員工作業疏失,不小心把訂單設為12期分期付款,不趕快處理,每個月銀行就會扣款799元。

由於客服人員清楚說出訂單編號、貨品名稱、價錢,以及寄送方式等資訊,因此張男信以為真。沒多久張男又接到自稱台中商業銀行主任來電,說是雖然已過銀行營業時間,為了解決失誤,所以自願加班幫忙處理。這讓張男更相信,還心存感激的,依該名「主任」的指示,找ATM匯款。前前後後一共操作3次,結果戶頭裡一共9萬元就這麼消失無蹤,張男這才驚覺上當。

其實張男在操作過程中曾有過質疑,但都被假冒的銀行主管,以「我是特別加班幫你耶!趕快弄好我才能下班!」為由說服。而刑事局165反詐騙中心早在12月初,就接到不少「HITO本舖」客戶的詢問電話,發現「HITO本舖」短短2周內就發生超過30件詐騙案,受變金額3萬元到14萬元不等,不排除「HITO本舖」顧客資料已遭詐騙集團掌握,特別提醒民眾千萬要提高警覺,隨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才能避免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