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後和蔡英文見面? 川普:再看看

▲川普與蔡英文的一通電話,引起世界各國關注。(圖/總統府/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即將在1月20日正式就職,成為新任美國總統。跨年夜當天,有記者詢問他是否會和過境美國的台灣總統蔡英文會面,他並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只說了句,「上任後才能見人,再看看(We’ll see)。」

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Donald Trump)31日晚間和妻子梅蘭妮雅(Melania)在佛羅里達州棕梠灘地一處俱樂部參與跨年活動,過程中有記者向他搭話,詢問會不會和即將過境美國(1月7日過境休士頓、1月13日過境舊金山)的台灣總統蔡英文見面,川普回答,「我上任以後才會開始和人見面,現在還不太適當,再看看吧(We’ll see)。」

We’ll see是一句常見的英文片語,但表達出來的意思卻相當豐富,有「再看看」、「再說吧」、「走著瞧」、「等著看」、「到時就知道」、「我不這麼想」、「我們拭目以待」多種不同的意義。

▼川普的一舉一動備受關注。(圖/達志/美聯社)

川普也對俄羅斯駭客干涉美國總統選舉的事件發表看法,他認為事情不一定是俄羅斯幹下的,也可能是別人,所以不該如此肯定的指控俄羅斯,並暗示之後將會有更多訊息被公開,「你應該會在星期二或星期三發現更多內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