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叩叩叩」...惡男天天敲牆持續5年 害鄰居得焦慮症

▲魔音穿腦5年,害鄰居失眠得焦慮症。(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鶯歌區一名林姓男子,懷疑鄰居蔡姓夫婦14年前舉報自家違建,又常因細故發生爭執,竟從2010年開始,幾乎每天在深夜或天剛亮時,敲打兩家之間的牆壁製造「叩叩叩」噪音,持續長達5年,蔡姓夫婦因此患上焦慮症。去年7月蔡姓夫婦決心提告並搬家,檢方近日偵結,依強制、傷害罪嫌起訴林男。

根據《蘋果》報導,林男(約60歲)和蔡姓夫婦的住家在鶯歌一處透天厝社區比鄰,林男懷疑自家違建14年前被拆除,是因為蔡姓夫婦舉報,兩家因此交惡。林男自2010年初,幾乎天天選在凌晨、破曉等時段,敲擊牆壁發出「叩叩叩」噪音,每次少則10幾秒,最長達數分鐘,有時一日還敲10多次,導致蔡姓夫婦失眠精神耗弱,罹患腸躁症、焦慮症等。

蔡姓夫婦不斷勸告、報警都無法制止林男,忍無可忍只好自行錄音蒐證,還找親友到家裡「見證」,也到精神科掛號確診為「環境適應障礙伴有焦慮情緒」、失眠、腸躁症等。蔡姓夫婦2015年7月下定決心對林男提告,並搬離該地。林男否認犯行,辯稱和蔡家人無結怨,也沒有製造噪音。

檢警調查,除了蔡姓夫婦提供的蒐證音檔、診斷證明之外,也有多名親友出面作證確實有敲牆壁聲音,還有鄰居證稱,曾見林男在中庭辱罵蔡姓夫婦。檢方認為,規律睡眠是人生存前提,欠缺睡眠可能導致憂慮、焦慮、情緒不穩等,擁有不受干擾的睡眠,是正當合理的權利。

林男在深夜、凌晨、清晨等時段密集敲擊牆壁,干擾蔡姓夫婦無法正常睡眠,導致他們得看精神科,已經妨害他人居住安寧的權利與健康;林男發出噪音、辱罵蔡姓夫婦的行為,觸犯強制、傷害、公然侮辱等罪,檢方日前將他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