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蒸發越晚越明顯!20時較去年少33.9萬 北捷解釋原因

▲市府捷運站天還沒黑就湧入大量人潮。(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湧入大量人潮,但根據北捷統計,運量人次相較往年卻少了許多。晚間7時,北捷累計達到156.9萬人次,較去年同時段少了27萬人;晚間8時,累計運量達172.5萬人次,比去年少了33.9萬;晚間9時運量186.7萬人次,較去年減少36.1萬人,人潮銳減越晚越明顯。

對此,北捷解釋,統計數據中還包括早晚通勤人潮,而去年跨年是上班日,今年則是在假日,推測可能是人潮減少原因。雖然運量人次不如預期,但北捷仍是嚴陣以待,預計將投入2000人力協助疏運,就怕跨年晚會散場後人潮瞬間爆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捷運量不如預期,晚間7時,累計運量達172.5萬人次,比去年少了33.9萬。(圖/記者何宜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