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金明興號「炸噴半空」 碎片飛濺陷火海…驚悚瞬間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縣成功鎮新港漁港內的「金明興號」漁船,於31日上午進行加油作業時,突然爆炸起火,現場陷入火海並冒出大量濃煙,造成43歲的洪姓船長被炸飛落海,還有其他2名外籍漁工受傷。根據現場監視畫面,當時漁工將洩漏的瓦斯桶搬出後,船艙隨即發生大爆炸,船體甚至被巨大威力炸到凌空飛起、碎片四濺。

最新畫面!漁船爆炸瞬間,船體直接騰空飛起。(圖/東森新聞,下同)

台東新港漁港31日發生漁船爆炸意外,漁港內的監視器拍下驚悚瞬間。根據現場畫面,「金明興號」當時在進行加油作業,而2名漁工正合力將一個洩漏的瓦斯鋼瓶搬出船艙,其中1人才剛將鋼瓶拖走後數秒,整艘船就發生大爆炸,驚人的威力甚至將船體「炸飛到半空」再落下,現場碎片四濺,頓時陷入火海。

台東縣消防局成功分隊趕到現場,現場指揮官林志賢回報,現場火勢猛烈,當時在船內的洪姓船長被炸飛,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送台東署立醫院成功分院急救後,雖成功恢復心跳,但情況仍舊不樂觀,而另外2名漁工則受有灼傷和骨折等傷勢。

海巡人員初步研判,可能是船隻在加油時,發現船上瓦斯桶外洩,雖馬上將鋼瓶移出船外,但船內恐怕已充滿易燃氣體,懷疑當時有人員在裡面點火或抽菸,進而發生大爆炸,但詳細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影片取自「爆料公社」,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