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衝擊!診所掛號費也跟診漲 中、南部衝擊大

▲一例一休衝擊!診所掛號費也跟診漲,中、南部最有感。(圖/看診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衝擊大,繼客運、小吃店漲價後,現在傳出連診所掛號費也要跟漲。有媒體報導,宜蘭某間耳鼻喉科診所日前公告,因應一例一休,週末與國定假日的掛號費都要漲50元。診所協會全聯會理事長曾梓展證實,許多診所都做好調漲準備,「我也漲了20元」,而以他所在的台中為例,約有3至5成的診所準備調漲。

曾梓展表示,一例一休實施後,假日診所開診成本增加,醫師只能靠調漲加班費平衡,近年來許多北部診所,已陸續調漲掛號費,但中南部卻依然維持原價,因此,如果調漲的話,中南的民眾會更有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曾梓展還提到,一例一休上路後,有些醫師就算假日想上班,藥師、護理師也不一定要出門,最後醫師乾脆直接休診。目前全台週六約有8成診所開診、週日只剩1成8,在一例一休衝擊下,開診量可能全數往下掉。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圖/資料照/記者嚴云岑攝)

對於診所掛號費恐全面漲價一事,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依據《醫療法》第21條,掛號費不屬於醫療費用,因此不需要報請衛生局核准,只要在合理範圍調漲,都在容許範圍。醫事司會請各縣市衛生局依每個地區薪資水準了解調漲價格是否有過高情形,若被發現診所聯合哄抬價格,將會依《公平交易法》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