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燃氣熱水器更換或遷移補助最高3仟 元旦起跑!

台東縣元旦開始辦理燃氣熱水器更換或遷移補助,如圖均為燃氣熱水器安裝錯誤情形。(圖/台東縣消防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為避免產生冬季一氧化碳中毒釀成不可挽回之遺憾,台東縣消防局自元旦起受理補助一氧化碳中毒潛勢場所遷移或更換燃氣熱水器措施,辦理期程從106年1月1日起至額滿為止,每戶補助上限新臺幣3000元整,名額僅有16戶,所以要儘快向本縣消防局提出申請,額滿或截止之後就只能等明年了!

為守護自身及家人生命安全,請儘速審視自家燃氣熱水器是否安裝在室內,對外通風是否良好,如有上述情形,建議除打開窗戶、保持空氣流通外,應儘速遷移或更換燃氣熱水器。

遷移或更換熱水器,一定要找相關合格之業者代為安裝,電熱水器安裝需具有電器承裝業商業登記,及電匠技術士等技術人員證照;燃氣熱水器安裝需具有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登記證,及特定瓦斯器具技術士證照,如此一來,才能安裝得安全有保障,而且才可以申請補助唷!

         

有關遷移或更換燃氣熱水器之補助,必須提出施工前、中、後之照片佐證,且事先必須要有消防人員勘查是否符合申請之資格,所以一定要在施工之前就提出申請,千萬不要先安裝更換好之後才提出申請,否則可能因資料不足無法補助,損失自身權益。洽詢電話:消防局089-322112#2466,或逕洽本縣各消防分隊。(網站: http://www.ttfd.gov.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