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一個人跨年也沒關係! 8件事能「享受孤獨」的人才懂

▲擅於獨處的人自己一個人也可以放鬆。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的最後一天你和誰一起度過?或許你不是沒人陪,只是覺得沒必要和別人一起人擠人、湊熱鬧,但別人聽到你沒規劃行程時,都用一種看「魯蛇」的同情眼光對你嗎?生活知識網站《Lifehack》整理出8件「能享受孤獨的人才懂的事」,喜歡擁有自己時光的你是不是也超級認同呢?

1. 可以自己在餐廳吃飯
能享受單獨的時光的人,就算自己一個人去餐廳吃飯也很開心;害怕自己一個人的人,寧願跳過這餐不吃,也不願意自己吃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己吃飯。示意圖。

2. 享受單獨旅行
自己一個人也能自得其樂的人,就可以了解單獨旅行的樂趣和美好;害怕落單的人,則會覺得單獨旅行沒伴很無聊。

▲單獨旅行。示意圖。

3. 自己去看電影也樂在其中
電影院一定要和朋友、戀人一起去嗎?享受單獨時光的人,自己一個人也會去電影院享受精彩電影;無法自己看電影的人,則是會極度渴望別人和他一起去。

▲自己看電影。示意圖。

4. 重要節慶待在家也很舒服
能夠享受獨處時光的人,覺得自己待在家裡也很好;害怕孤單寂寞的人,重要節日絕對不可能自己待著,一定要約朋友及其他人一起玩。

5. 常常「與自己對話」
常自己待著的人,比較有機會可以和自己「深刻對話」,了解自己的需求;害怕自己一個人的人則比較傾向和他人聊天、尋求意見。

6. 自己一個人也可以放鬆
喜歡自己獨處的人,即使沒有他人的陪伴也很找到方法好好放鬆自己;無法單獨獨處的人則常常需要別人的幫忙,才能好好調節心情或解決問題。

7. 別人要怎麼想我管不著
擅於獨處的人,相對比較不會太在乎別人的想法,可以好好的做自己;但害怕寂寞的人則總是希望獲得別人的支持。

▲擅於獨處的人,相對比較不會太在乎別人的想法。

8. 擁有「強心臟」
喜歡獨處的人心智也相對比較強壯;然而不擅於獨處的人則可能比較自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